翁至成 / 報導
2023/ 06/ 12 19:42

海巡副所長放任陸客偷渡澎湖 遭火速拔官嚴懲

一段影片近日在海巡內部瘋傳,一名大陸男子對鏡頭喊「沒有入台證,還想上澎湖吃美食,到底能不能登陸呢?」結果海巡署馬公商港林姓副所長,明知需有公文才能上岸,卻跟該名大陸人說「我點名的時候你們要到」、「你們自己跑掉,被抓到要自己負責」、「我一定會說我有管制你們,是你們自己跑掉了」,直接放行讓對方上岸。

 

對此,海巡署表示,馬公商港林姓副所長不當發言,立即調整為非主管職務,並依法檢討重懲,絕不寬貸。

 

該影片長達4分多鐘,只見林姓副所長態度就是要讓對方偷渡,誇口直言「我們就互相啦」、「海關、移民署要過來要一段時間,他們很近,但他們很懶」,「東摸摸西摸摸,接到通知再慢慢出來」,更自曝至今服務10年,要再做10年才能退休。

 

海巡署稍早發布新聞稿,指出有關「聖克里斯多福籍AHA MOMENT」遊艇泊靠澎湖馬公亞果碼頭案,金馬澎分署說明如下:

 

一、本案「聖克里斯多福籍AHA MOMENT」遊艇(1美籍、4陸籍)係從中國泉州出港,預定前往日本沖繩,112年5月27日因避颱原因,獲准同意泊靠澎湖馬公第一漁港亞果碼頭,並經「CIQS 」港口聯檢機制完成檢查手續,其中船員經主管機關告知未經許可不得登岸,「A」船則於6月5日0830時航離亞果碼頭前往日本沖繩。

 

二、「A」船船員如需上岸,依法須向移民署提出申請,本案馬公商港副所長不當發言,除立即調整為非主管職務,並依法檢討重懲,絕不寬貸,同時追究相關人員行政責任,本分署將持續加強同仁教育訓練,避免類案再生。

 

據了解,該名商港林姓副所長現年31歲,階級為上尉。

影/駕駛恍神轎車失控衝往對向車道 撞上4輛機車、1輛廂型車獨/男闖妙齡女住處辯稱「戀鞋癖」要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影/在公車上不滿被擋路…老翁強拽婦人下車 再踹一腳酒後濺水引糾紛 台南市街頭大亂鬥 警方將依法究辦影/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