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伯愷 / 報導
2023/ 06/ 10 22:54

違規飆速國道路肩 下一秒追撞故障車 恐挨罰6千元罰鍰

昨天下午24歲楊姓男子違規行駛在國道路肩,不久便推撞一輛臨停路肩的故障車,肇事當下僅楊男頭、肢體擦挫傷,楊男拒絕就醫、沒有酒駕,事故原因待查釐清。警方表示,駕駛違規行駛路肩則依法開單舉發,最高恐挨罰6000元罰鍰。

 

據了解24歲楊姓男子,昨天下午4時50分左右,他開著一輛汽車沿著國道一號五楊高架往北方向直行,未料行經林口路段他違規行駛於路肩,沒多久便直接推撞彭男(43歲)臨停在路肩一輛小貨故障車。

 

撞擊瞬間楊男座車車頭毀損,頭部及肢體多處擦挫傷,警消到場檢視他沒有大礙沒有就醫。事後有民眾行車紀錄器錄下整起車禍事故,並上傳臉書《WoWtchout–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》引發網友留言,有網友說「路肩又肇事,這下子嚴重了」「都已經放警告標誌還被撞真衰」「幸好小貨車有備胎緩衝,不然雙方車損會更嚴重」「路肩走多了總會碰到車」等話。

 

國道警方表示,肇事雙方沒有酒駕,確切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,有待調查釐清。汽車駕駛違規行駛於國道路肩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9款,汽車駕駛人未依規定使用路肩,開處4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。

 

呼籲駕駛人行車應遵守標誌、標線、號誌規定行車,切勿任意變換車道、跨越雙白實線、跨越槽化線及違規行駛路肩等容易引發事故之違規行為,除了危及本身安全也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害。

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:真的不是故意的影/錢太好賺...車手被「黑吃黑」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影/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影/虐死1歲童剴剴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彰化員林火車站升降梯困人驚魂記上演兩次 站長:獲經費更新電力系統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