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容萱 / 報導
2023/ 06/ 10 13:18

台中「驅魔邪教」再現添1死?女信徒瘀血亡4嫌法辦

台中大里5日驚傳命案,35歲游姓女子四肢大面積瘀血身亡,身旁留有拍痧板。警方調查,游女與2名室友都是「驅魔聖師」命案林姓女主嫌主持的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信徒,檢方解剖遺體認為可疑,昨拘提2名女室友及2名信眾,今4嫌解送地檢署,朝殺人、傷害致死等罪嫌偵辦。

 

台中霧峰分局5日獲報,游女在住處不適經送醫搶救不治,警方發現,游女與2名室友同住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樓下,游女四肢瘀傷,身旁發現有1支拍痧板,

 

還擺放宗教書籍、宗教團體外出聯誼活動布告欄等,2室友稱,拿軟質拍痧板敲打身體、暢通氣血。

 

警方查出,案發現場和樓上道場為林姓主持所有,林姓道場女主持因4年前涉命案,去年底交保,另住他處,宣稱不插手道會事務。警方對2女說詞保留,且游女死狀可疑,當天同步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 

台中地檢署查出,2019年偵辦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打死女信徒案,由檢察官林依成起訴,經查林女自封「聖師」,涉大陸廣西南寧道場以借竅驅魔教唆幹部打死女信徒,2019年涉教唆幹部打瞎80歲張姓女信徒。

 

檢方查出,林女另涉13名女信徒、孩童打傷案,依組織犯罪、傷害致重傷等罪嫌起訴,全案台中地院仍審理中,去年12月法院裁定林嫌以100萬元交保。

 

中檢指分檢察官林依成偵辦,法醫前天解剖後發現游女身上的大面積瘀血,疑遭外力毆打造成,昨再指揮警方拘提2名已逃離的女室友,以及當天進出案發現場的2名女信眾到案偵訊。

 

警方昨天分別在台中、台南分別拘提到游2名女室友,並拘提2名女信眾到案。2名女室友表示,平時會為游女拍打、揉捏等理療,目的是去除身體、心靈上的不乾淨,並非傷害,因游女死亡害怕,才會搬離。

 

☛此為民俗說法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切勿過度迷信。

影/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影/寶林分店漏登一間 衛生局公布店名:最高罰300萬影/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:沉重與悲痛SBL簽賭打假球案 柯旻豪說下注4次絕無打假球 陳品銓全否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