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3/ 06/ 10 12:00

全國舞藝展演6700人基隆拚舞技 飯店住滿運動帶動觀光

2023年全國舞藝展演今天在基隆市立體育館舉行,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舞藝團體,共6700多名舞藝愛好者,有排舞、柔力球、瑜珈、土風舞、太極拳、運動舞蹈等12項,大家各顯身手拚舞藝。很多外縣市民眾都前一晚入住基隆,飯店都住滿,對觀光及經濟效益有很大的幫助。

 

中華民國縣市體育會聯合總會會長鄭錦洲說,全國舞藝展演今年再回到基隆辦,今年參加人數有6700多人,全國各縣市都有,運動愛台灣舞藝展演在基隆產生很大的幫助,很多人都前一天就來住基隆,飯店都全住滿,對經濟觀光有很大的助益,感謝教育部體育署、市長謝國樑及教育處等每年大力協助。

 

鄭錦洲表示,今天結合各縣市各項愛好運動舞蹈項目的好手,齊聚一堂拚舞藝、展身手,有原住民、新住民、身心障礙及具有各地特色的舞蹈團體,藉舞藝交流推動健康運動的觀念。

 

議長童子瑋說,今天是全國舞蹈界重要的日子,大家齊聚一堂,共同欣賞舞藝的美妙和藝術的力量。這也是基隆光榮的時刻,向全國證明,基隆能夠也願意承辦更多的全國體育活動。

 

市府教育處長劉美蘭說,她代表市長謝國樑歡迎來自各縣市的舞藝愛好者到基隆,大家都打扮得亮麗耀眼,舞藝更是精湛,大家來看好山好水的基隆,運動也帶動觀光。

 

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汪輝表示,每年他都來參加,看到各縣市的舞藝團體舞藝每年都不一樣,展現各縣市不同的風情與特色。

 

今年全國舞藝展演由基隆市政府、台灣體育總會主辦,基隆市體育會承辦,各縣市政府、體育會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及台電協和發電廠協辦。

醫生教你瘦!不挨餓、不吃藥、不復胖成功減重24公斤的祕訣大公開!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:換位思考、培養人才青春無敵!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