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瑞杰 / 報導
2023/ 06/ 08 20:48

基隆中正公園遊戲場重建拚完工 謝國樑:賣餐飲首推冰淇淋

基隆市政府發包重建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,最具賣點的遊具是「遊戲塔」。市長謝國樑今到工地了解進度,並在聽取多名議員意見後,指示完工後會加快認證作業,早日開放,並盤點停車空間,規畫提供親子餐飲服務,打造更完善的親子遊樂空間。

 

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任內發包中正公園(希望之丘)親子遊戲設施再造工程,去年7月間動工,工程經費原為6000多萬元,後來因為衛福部要求落實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,主要設施遊戲塔變更設計,從3層樓降為2層樓,工程經費追加到8000多萬元。

 

謝國樑今天到遊戲場工地,聽取都發處簡報工程設計及施工進度,以及同行市議員的意見。市議員張顥瀚提醒要事先協調遊具檢驗作業,避免完工後,還要再等1年才能使用。遊戲場周邊停車空間有限,人潮一多也會有問題。

 

遊戲場避雨遮蔭空間有限,施偉政建議加蓋涼亭等設施。何淑萍認為可以開放餐車、咖啡座進駐,或設自動販賣機服務民眾。韓世昱說,可以增設成人體健設施,更符合共融理念。藍敏煌說,議會同意預算追加,市府要嚴格驗收,遊具一定要符合規範。

 

謝國樑說,希望工程如期如質完工,遊具認證也不要拖延。只是國內遊具驗證供需落差過大,請都發處向中央反應,從源頭增加檢驗量能。

 

停車部分,除了周邊現有信二、基隆醫院停車場,謝國樑將和市議會協調,假日時開放地下停車場供遊客停車。餐飲服務方面,謝贊成引進適合親子,並且要環保,不要創造太多垃圾商品,例如餅乾甜桶冰淇淋。好處是孩子們玩累的時候,有地方可消費,也要讓外縣市朋友花一點錢再離開。雨遮部分則待完工後再評估。

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「蝙蝠產卵說」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