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佩均 陳科翰 / 報導
2023/ 06/ 08 17:24

影/左前肢困陷阱套索 繫放黑熊脫水命喪大雪山

台灣黑熊被列為「瀕臨絕種」保育類動物,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接獲通報,3日在台中市和平區橫流溪旁山域發現一隻公熊遺體,這隻黑熊是今年3月24日繫放,重達85公斤,卻因左前肢遭人為陷阱套索受困,無法移動飲食,經送解剖檢驗,死因為脫水致命。

舊式套索容易無差別獵捕到其他動物,甚至是保育類動物,雖野保法規範,有危害農作物可以申請使用,原住民進行傳統狩獵等經申請可以使用,但林管處呼籲,應使用改良式獵具,民眾只要以舊獵具即可換新獵具,以免濫殺無辜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