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凱竣 李文顥 / 報導
2023/ 06/ 08 17:02

影/TPASS月票七月上路 台鐵票閘竟有一刷兩制

政院通勤月票即將於七月一號上路,不過現在卻傳出台鐵現有閘門並不能直接刷月票,一旦有民眾誤刷原有閘門,將會被多扣冤枉錢,恐會造成台鐵基層與民眾不必要的誤會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8)日在TPASS記者會上坦言,台鐵因先前未參與過月票的任務,無論是軟硬體規畫上都花了非常多的力氣,對於現行月票票卡無法用於一般閘門,他也要求台鐵加派人力宣導,並規畫半年內將所有設備更新完成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會盡速督促台鐵完成現有設備更新,才不會造成人民使用上的困擾與損失。聽到TPASS月票未來搭台鐵得刷專用刷卡機,民眾則很訝異,高小姐坦言會有點不方便,畢竟上下班人潮擁擠,若還得特地刷專用卡機恐怕造成大排長龍,邱先生則希望台鐵能盡速整合月票,才不會造成民眾不方便。

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!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