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懿萱 / 報導
2023/ 06/ 08 12:13

日籍藝術家為文化國小設計「超Q」網球場

疫情讓不少家庭分離兩地,卻也牽起日籍知名藝術家大石曉規(Akinori Oishi)與淡水文化國小孩子的緣分。文化國小校長蘇穎群自豪地說,淡水景致優美,大石曉規2020年一到此就被吸引住,因疫情爆發無法返日,因緣際會在學校停課階段駐校3個半月,畫遍全校上下,日前啟用的網球場也是他所設計美化。

 

蘇穎群說,大石曉規2020年來台,碰到疫情爆發打亂返日計畫,原本想為醫療院所作畫打氣,但當時防疫政策,非醫療人員無法進醫院,因此經友人介紹來到文化國小。學校當時因停課都沒有學校,成為大石曉規創作最好時間,也因朝夕相處成為朋友,蘇還笑說,每天都要「供奉」小黃瓜與珍奶,讓他能作畫。

 

而大石曉規駐校3個半月內,從教室、洗手間、體育館、操場、樓梯間都有微笑小人物的蹤跡,學生返校後,他不僅與孩子們用顏料拓下彩色手印,還為每個孩子創作獨一無二的公仔。而2020年的緣分持續到這次網球場環境美化,再度找上大石曉規創作。

 

蘇穎群指出,文化國小是淡水區網球重點學校,原有網球場場地坑坑疤疤,經陳情後在2022年底申請到教育局核定全額補助,翻新網球場及改善週邊排水工程,一併解決雨天積水問題。而藍底的網球場搭配一邊白色鮮明專屬的Q版小小人物,角落有Aki fish在場地兩端設計文化及Aki專屬簽名Bar,向溫布頓網球賽球場致敬。

影/7月赴日回訪「翡翠騎士」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/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/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