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3/ 06/ 08 09:49

疫情騷動 中市明啟動兒童健康專案 2到12歲發兩劑快篩

疫情風險攀升,台中啟動「暑期守護兒童健康專案」,明天起到7月12日,針對2至12歲兒童免費發放每人2劑COVID-19家用快篩試劑,透過學校與幼兒園發放、未就學兒童則由家長持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到各區公所領取,預計約29萬名兒童受惠。

 

因應小六學生畢業季,守護專案提早到明天開始發放,讓畢業生可帶回家備用,大約60萬劑。教育局執行公私立幼兒園發放、未上學的小朋友可到當地的區公所領取,托兒所如有收部分2到3歲孩子則由所方發放。疫情逐漸加溫,到公共場合宜多留意。

 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5月1日起COVID-19降階改類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編,但疫情對健康的威脅並未消失,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,台中市第19周確診數計111名,第20周確診數計154名,確診率增加38.7%;另第21周確診數計142名,相比第20周確診數比率下降7.8%。台中市3周來COVID-19疫情稍緩,但依全國近期COVID-19疫情,仍處上升階段。

 

曾梓展提醒,家中2歲以上寶貝如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等疑似COVID-19症狀,家長可先協助篩檢,將篩檢結果告知診治醫師,經快篩陽性、出現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、活動力不佳、呼吸急促、持續嘔吐或腹瀉等症狀,應盡速就醫;另出現抽搐、意識不佳或持續昏睡、呼吸困難、體溫大於41度、肌躍型抽搐、步態不穩等症狀,應立即就醫。

 

衛生局呼籲,接種COVID-19疫苗可減少感染、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,台中5-11歲第3劑追加劑完成率目前約23.4%,鼓勵家長帶符合條件的兒童踴躍打疫苗,提醒今年尚未接種疫苗者盡速接種,5月16日起完成基礎劑的幼兒可接種BA.4/5次世代莫德納疫苗。

 

台中市5月15日起推動接種新冠疫苗送4劑快篩試劑活動,符合資格且尚未接種的民眾,可至全市合約院所接種。

影/泌尿科新武器「可彎吸石鞘」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、禿髮竟是癌未?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「開錯刀」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...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