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3/ 06/ 07 19:36

基隆中和路3天2處被挖破爆水管 500戶居民停水怨聲載道

欣隆天然氣公司近日在基隆市中和路施工,但中和國小前今天中午又有水管被挖破,自來水溢流馬路,居民痛斥已是3天來第二次破管,附近500多住戶無水可用,大熱天居民怨聲載道,還有用戶控抽水馬達受損。

 

中和路喜市社區居民說,5日自來水管線才被挖破,水不斷從路面噴出,有如噴水池,民眾看了心疼,有500多戶停水。沒想到,今天中午又有水管被挖破,議員施偉政、張秉鈞、宋瑋莉和郭美秀等都到場關心。

 

議員施偉政說,近日中和路欣隆天然氣公司進行挖管作業,今天上午又挖破,水漫得到處都是,3天來已挖破水管2次,導致大慶大城、喜市等社區住戶用水受影響。

 

施偉政表示,可能在開挖時沒有注意到自來水水管,施工廠商應申請水管埋設圖,水公司也應負起責任,有可能當初埋設時就未依圖的深度埋設。其次反覆的停水供水,恐讓社區

 

供水抽水馬達燒壞,希望自來水公司與欣隆天然氣公司協調好管線的位置,不要一再破管引民怨。

 

自來水公司人員指出,破管處都已搶修完成,為免再挖破管,已與欣隆公司協調,挖到水公司保護層的深度就改為人工操作,減少破管的情況,並確實依圖施工。

影/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/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/大雨炸6天!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/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/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