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佩均 / 報導
2023/ 06/ 06 10:44

影/1月大女嬰嗆奶臉全黑 警開道2分鐘內送醫救回一命

台中市1名1個月大女嬰疑似喝奶嗆噎到,臉色與呼吸異常,37歲羅姓父親清晨急抱女嬰到派出所求救,警方當機立斷開警車鳴笛開道,原本4分鐘就醫車程,2分鐘內順利將女嬰送到豐原醫院救治,鬼門關前救回寶貴性命。

 

前天清晨4點多,37歲羅姓男子手中抱著1個月大女嬰,著急跑進豐原警分局合作派出所,心急向警員楊富程求救說,女兒清晨喝完奶,突然口吐白沫,呼吸變得急促,疑似噎住、臉色變黑,請警方求救。

 

楊員先安撫羅男情緒,初步檢視女嬰臉色有異,為免耽誤送醫時機,當機立斷請羅男抱著女嬰坐上警車,沿途開啟警報器,原本4分鐘的就醫車程,不到2分鐘順利抵達豐原醫院急診室,所幸女嬰經醫護人員救治後,已無大礙。

 

羅男這才放下心中大石,向警方表示,因家住在派出所對面巷內,事發當下來不及多想,便趕緊抱著女兒衝進派出所請求協助,好在女兒沒事,懸著的一顆心總算可以放下,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。

 

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呼籲,民眾如有緊急就醫情形,建議優先撥打119通知救護人員前往協助,有專業救護人員與救護器材,才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最佳的醫療協助。

飛來橫禍!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「守護神」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/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/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