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蓬生 / 報導
2023/ 06/ 03 13:04

爆炸烈火衝出吞噬整個街口 苗栗氣爆畫面曝光

苗栗市鬧區三角公園附近上午10點多驚傳嚴重氣爆意外,造成4人輕重傷,現場一片狼藉,路口監視器記錄到爆炸瞬間畫面,可見爆炸時,烈火和衝擊波直接從牛肉麵店衝向對街店面及人安苗栗平安站,令人怵目驚心。

 

爆炸發生在光復路、天雲街口的一家牛肉麵店,當地是南苗地區最熱鬧的商圈,氣爆事件讓周邊店家、住戶都心有餘悸。

 

「這輩子沒聽過這種聲音!」杜姓老婦說,當時她在屋內,只聽見砰的一傷巨響,出來一看外面已是一團亂,當時發出的爆炸巨響,她這輩子從沒聽過類似聲音。

 

人安基金會苗栗平安站就設在氣爆店家對面,爆炸時首當其衝,站內一、二樓受震波及爆裂物衝擊,一些設施都破損。站長黃連進說,平安站協助弱勢設攤「地瓜媽媽」當時就站門口擺攤,也受波及受傷送醫縫了好幾針。

 

氣爆發生時,現場鄰近店家有的還未拉鐵捲門營業,但受爆炸影響,鐵捲門已無法開啟,店家說如果氣爆發生在中午,上街、買餐點的民眾很多,後果不堪設想,發生氣爆的牛肉麵店開張還不到1個月。

 

這起意外造成三女一男共4名傷者,包括當時在牛肉麵店備餐的一對男、女,還有店外章魚燒攤位的女性,3人都有大面積灼傷,被送往鄰近的大千醫院,其中男性傷者燒燙傷面積80%,轉送梧棲童綜合醫院,另外兩名女性傷患,燒燙傷面積分別為55%、50%,分別轉送林口長庚、中國附醫救治。

影/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、單據影/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/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/防米酵菌酸入台?何美鄉:中國已「落地生根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