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苡葳 / 報導
2023/ 06/ 02 17:52

雲林議長沈宗隆停押 30秒步出法院上車離開頻說這6個字

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被法院裁定收押至今78天,沈的律師提出具保停押,法院今天下午開庭,合議庭裁定300萬元交保;沈宗隆下午5點17分左右在親友陪同下步出法院,面對媒體在法院大門口守候,他頻說「謝謝大家關心!」心情明顯放鬆不少,30秒快步走到車上,隨即離去。

 

達德公司為順利在雲林設立風機發電,透過下包廠商與白手套,尋求議長沈宗隆及議員支持,以工程款夾帶賄款手法,共交付2600多萬元賄款,由沈分配給跨黨派的涉案議員,以求消弭地方抗爭、疏通反對聲音,並取得縣府核發的建照、使照等。

 

該案前後共有3人被收押,包括達德前執行長潘正綱、沈宗隆及白手套鍾慶郎。鍾因已交代案情,無羈押必要,日前由檢方聲請具保停止羈押,法院昨天裁定交保、限制住居、禁止接觸共犯及證人,沈則由律師提出,法院合議庭今天下午訊問,經聽取檢辯雙方意見後,考量檢察官認為此案偵查進度及相關證據均已保全,當庭裁定沈停押。

 

沈宗隆被押至今已78天,法院今天下午裁定停押後,他的妻子隨即交付300萬元交保金,沈經過簡單梳洗、換裝後,5點17分在妻子、兒子等親友陪同下步出法院,面對守候多時的媒體,沈不斷說「謝謝大家關心!」也回應媒體「身體狀況還好」,精神、氣色明顯比以往好。

 

法院指出,沈宗隆停止羈押但仍具有羈押原因,只是必要性上已有其他替代手段,所以合議庭准予300萬元交保、禁止出境出海、限制住居,且命被告不得和本案共犯或證人接觸;鍾慶郎交保後也限制住居、禁止接觸共犯及證人。

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/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!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/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