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勇超 / 報導
2023/ 06/ 02 12:38

影/侯友宜批民進黨面對缺電亂了方寸 鄭文燦:侯診斷錯誤

台南市新市區的台電變電所,昨突然發生短時間電力降壓,造成台南園區及高雄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;侯友宜也針對非核家園,批民進黨面對缺電亂了方寸、毫無章法,「你做不到,換我來做」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:「侯市長是講錯了,也是診斷錯誤!」

 

鄭文燦說,昨天台電的跳電事件是電力設備故障,而不是缺電。電力設備的故障在這幾年當中,台電因為加強檢修的頻率,確實在大幅下降,但是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,台電已經提出電網韌性強化的調整計畫,這幾年都投入大量經費,也因為這樣的檢修,讓台電的電力供應可以穩定。

 

鄭文燦表示,侯市長對整個臺灣的電力情況並不瞭解,在馬政府執政時代,只核定增建一個大型電廠的計畫,蔡政府時代,則核定增建7個電廠的計畫,因為有這樣的增建,才能夠讓臺灣不缺電,能夠穩健發展綠能。

 

鄭文燦說,因為電力供應穩定,才能夠穩健投資南方,包括投資高雄在內,很多企業都到高雄投資,因為高雄電力的供應、土地的供應是非常充沛的。

 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電力是行政院的權管,他也沒有要選總統,但他一貫的態度就是建立一個穩定的投資環境,「水電尤其是電網的韌性,台電是要檢討」。

影/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: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/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: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