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羿馨 / 報導
2023/ 06/ 01 15:28

性騷案肯定賴清德致歉認錯 吳欣盈:每個組織都該檢討

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遭前黨工爆料,擔任婦女部主任時不積極處理性騷擾申訴案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在臉書公開致歉,強調「我們不會轉身離開、更不會就這樣算了」。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肯定賴清德勇於道歉、承認錯誤,並強調每個公司、組織都應該落實性平教育,不要再讓類似事件被掩蓋過去。

 

吳欣盈今天中午到新竹縣竹北天后宮參拜,同時也拜訪地方大老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。對於民進黨爆發性騷擾吃案醜聞,吳欣盈表示,她認同也肯定賴清德主席公開道歉,每個公司、組織都應該檢討,並落實性平教育,充分和每個員工溝通,申訴管道也應更透明,才不會讓類似事件再度被掩蓋過去。

 

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,泣訴去年9月在民進黨工作時,遭到長期合作廠商性騷擾,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卻未給予協助,反而想息事寧人。

 

此事也引起民進黨中央重視,賴清德在臉書公開致歉:「再次向同仁致歉,也謝謝她的勇敢,給我們再次好好面對、改正錯誤的機會」,賴清德強調,民進黨精神就是勇於面對問題、不逃避,「我們不會轉身離開,更不會就這樣算了」。

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