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鴻瑋 / 報導
2023/ 06/ 01 15:21

影/驚險鏡頭曝光!他見山壁落石才停 下一秒被路樹砸爛車

新竹縣竹東鎮昨天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,當場砸中一輛路過的小客車,車頂被砸到凹陷,就連擋風玻璃都全碎,駕駛沒想到好端端開在路上卻天降橫禍,萬幸事發時巨木是砸在副駕駛座,雖受驚嚇卻並未受傷。

 

竹東警方表示,事發在昨天傍晚6時許,當時白色小客車在行經縣道122線24.7公里處剛過軟橋村往竹東方向、員崠地區前,突然就被一旁山壁滑落的巨木砸中,造成車體嚴重毀損,且因該斷裂樹木長度超過5公尺,又重達數噸,因此第一時間無法以人力移除。

 

行車記錄器拍下事發時,當地路段正下著雨,突然駕駛見前方路面不斷有樹枝、樹葉掉落,因此停下車查看,沒想到突然山壁上突然天降大樹,從左前方山壁往駕駛車輛方向倒下,直接將自小客車壓扁,駕駛因沒有被當場砸中,幸運躲過一劫。

 

警方指出,事故發生後一度造成竹東往來五峰交通中斷,因樹木橫越車道,因此後續出動機具才將樹木移除,在事發後近1小時才恢復交通,也呼籲民眾雨天於山區行駛務必減速慢行,確保行車安全。

影/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、單據影/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/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/防米酵菌酸入台?何美鄉:中國已「落地生根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