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宥菘 / 報導
2023/ 05/ 31 16:08

任賢齊演唱會暖心插曲 女子現身感謝22年前救命之恩

歌手任賢齊出道已33年,唱過如《心太軟》、《對折》等許多經典歌曲。近日,任賢齊赴大陸遼寧瀋陽舉辦巡迴演唱會,演唱會中的點歌環節,他邀請一位女子點歌,而該名女子竟是22年前被任賢齊救了一命的人,引發網友討論,相關關鍵字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。

 

綜合陸媒報導,在任賢齊28日「奇蹟・在路上」巡迴演唱會上,任賢齊點了一名23歲女子點歌,但當女子自我介紹時卻透露,自己已認識任賢齊22年,並秀出照片表示小時候被任賢齊抱過。不僅台上的任賢齊驚呼「真的呀!」,身旁的歌迷朋友也感到十分驚訝。

 

這名女子接著介紹自己的故事稱,她小時候患有先天性心臟病,但是當時他們家經濟困難,沒有足夠的錢能動手術,而當時任賢齊透過報紙得知了她的故事,便捐錢讓她動了手術。過了22年,這位女子順利長大了,便跟著家人一起來到演唱會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。任賢齊聽了女子的分享後也驚訝說道,「妳長這麼大了!」

 

女子最後點了歌曲《不要變》,她解釋,「我希望我們兩個之間的愛不要變,人間的大愛也不要變。」演唱會的點歌環節也意外成了當天演唱會的暖心插曲。

 

這段女子與任賢齊相認的影片在網路上感動不少網友,紛紛留言表示,「看哭了,這個女孩健康長大比什麼都重要」、「好感動,是善良的人和感恩的人雙向奔赴」,並讚任賢齊「不求回報的捐贈,人間大愛」、「永遠的偶像小齊哥」。

 

而任賢齊也在結束演唱會後於微博分享心情,並回應了該女子,任賢齊寫道,「人生路上的相逢,常常叫人驚嘆、感動。我們彼此的愛與成長,從很遙遠的過去,照進溫暖的當下,也會綿延到未來。這感覺太奇妙了!希望這份愛,不但不要變,還能去到更遠的地方」。

暴雨釀災!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..張又俠: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