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蓬生 / 報導
2023/ 05/ 30 14:12

影/雙龍戲珠?蟹農PO網兩蛇交歡激戰過程「全都露」

雙龍戲珠?苗栗前縣議員鍾福貴在南庄鄉經營大閘蟹養殖場,日前他駕車前往工作,不料在蟹場前的道路發現兩條長約2公尺的蛇有如「麻花」般不停地相互纏繞、扭動,還發出嘶嘶聲 ,他好奇在車上「觀戰」並用手機拍下影片,上傳臉書社群與大家分享,兩條蛇纏綿繾綣的激戰過程「全都露」,引起網友議論。

 

鍾福貴說,5月25日下午他開車要到蟹場工作,在蟹場前的路上看見一對蛇在路上交纏,起初還以為散落在路上的木棍,但靠近才發現是兩條蛇不斷扭動身軀纏繞在一起,他好奇用手機紀錄,拍了4、5分鐘,兩條蛇還是不停交纏在一起,因工作時間關係只好將車慢速駛近牠們,這對蛇逐漸退往草叢,但還是交纏不分開。

 

他說,他對蛇類生態不是很了解,也不清楚這對蛇的種類,到底是在交配還是做其他事,所以用「雙龍戲珠」的說法PO文與大家分享。

 

網友紛紛留言,有人說是「南哥在爭地盤」、「怎麼不打死」,也有人說「小事,有情人終成眷屬」、「見龍在野發大財!這是什麼蛇?」、「很漂亮,生命的樂章」、「原來蛇可以後退走喔?」,臉書網友們議論紛紛,有人認為是南蛇,但也有人研判是錦蛇,看起來並非毒蛇。

 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今年4、5月受理民眾捕蛇報案共837件,其中4月301件、5月增至536件,一般蛇類遇到驚嚇或威脅時,會本能做出虛張聲勢的防禦姿態,但極少會主動攻擊;因此野外遭遇蛇隻時,只要安靜離開即可,毋須刻意驅離或捕捉,更無需要將蛇打死、打傷。萬一被蛇咬到,務必保持鎮靜,記住蛇的特徵,讓傷處低於心臟,並避免用口吸出或切開傷口擠出毒液,盡速就醫才是最佳做法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