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宥菘 / 報導
2023/ 05/ 30 10:24

萬年鐘乳石遭敲斷帶走 男童母親:孩子「特別喜歡」

大陸雲南、貴州一帶素有「地無三里平」之稱,以喀斯特地形的鐘乳石、石筍、溶洞地貌聞名於世,吸引不少旅客至此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然而,大陸最近卻傳出有一名男童到訪貴州黃果樹風景區「天星洞」時,因為「特別喜歡」鐘乳石,伸手便拿起磚頭往洞壁上的鐘乳石敲打,並把部分剝落的鐘乳石放進口袋想要帶回家。

 

綜合極目新聞、紅星新聞報導,有大陸網友27日於社群發文表示,他在位於貴州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黃果樹風景區「天星洞」遊玩時,聽見了一陣石頭敲擊聲,初時以為是風景區有施工工程,不料走到天星洞出口處附近,卻看見一位男童拿著磚頭將洞壁上的鐘乳石敲斷後,放入自身口袋。

 

該網友表示,因為當時男孩身邊並無家長,他先拿起手機錄下男童的行徑,並出言阻止了男童的行為。只是,當他跟隨男童走出洞穴,卻發現男童母親坐在洞口附近的座椅上等待,且男童母親不僅對男孩敲打鐘乳石的行為表示知情,並稱「孩子特別喜歡,所以要帶走」。

 

據悉,天星洞內鐘乳石林立,是典型喀斯特地形的溶洞地貌。而鐘乳石、石筍形成速度極為緩慢,通常1,000年也長不到10公分,因此鐘乳石的形成往往需要上萬年或幾十萬年時間,不僅珍貴,對地質考察亦有著重要的研究價值。

 

該事件影片在大陸網路掀起熱議,許多網友留言痛批「怎麼做到這麼理直氣壯的」、「喜歡也不能搞破壞」、「這得是多無知的人」。也有網友稱,「賠吧!傾家蕩產也要賠」,甚至反酸「罰你個千八百萬的,我們也特別喜歡」。

 

黃果樹風景區工作人員強調,鐘乳石作為自然景觀屬天然形成,被破壞後恢復難度較大,因此肯定是不允許破壞的。針對男孩的脫序行為,他表示,風景區已接到遊客反映,也看到網路上影片,將對此事追究責任。

 

目前,風景區已報警,也會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,進一步處理。據北京青年報29日消息,因男童為未成年,其監護人已到派出所配合調查,並向風景區賠禮道歉,並進行賠償。

習近平會蕭茲: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