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宣翰 / 報導
2023/ 05/ 30 10:18

冒充財金節目主持人胡睿涵 詐團騙2千多萬 南警逮3人

詐騙集團犯罪手法假冒投顧財金頻道「理財最前線」主持人胡睿涵名義,謊稱投資股票獲利豐厚,台南市陳姓中年女商人信以為真,5次面交2千多萬元後,不法分子食髓知味,昨天又要求陳女面交500萬元,她報警法辦,警方逮捕涉案周及陳姓男子和陳姓少年,警詢後依詐欺罪嫌法辦。

 

50歲陳姓被害人本月向市警分局府東派出所報案指稱,她在網路學習股票投資技術分析時,加入自稱為「胡睿涵Line群組」通訊軟體群組,遭自稱是投顧助理的楊姓女子主動要求加Line,並向她誆稱可以找到飆股迅速獲利。

 

陳說,因於投資初期測試出金狀況正常,陸續依照詐騙集團指示,4月起依指示到自動櫃員機臨櫃,5次面交資金約2千多萬元,直到無法出金時始發現遭詐騙。

 

警方接獲報案後,分析匯款帳戶金流並調閱監視器交叉比對,昨天下午1點多詐騙集團要求再次交付資金時,在裕農路某咖啡店前當場查獲取款周姓男子(29歲),詹姓(25歲)及陳姓(17歲)接應共犯等合計共3人,並查扣偽造投顧公司收據、等證物。

 

員警查出,詐騙集團犯罪手法係假冒元大投顧財金頻道「理財最前線」主持人胡睿涵名義,以其財金專業形象取信被害人,在網路上分享投資心法並邀請被害人加入社團;俟被害人加入社團後,另佯稱投資顧問名義要求互加通訊軟體私訊,遊說誘騙被害人漸進式加碼投注資金。

 

警方說,台南市今年第1季攔阻詐騙件數位居直轄市六都之冠,詐騙集團為避免被害人鉅額匯款被警方與金融機構合力攔阻,在被害人加注資金過程中,甚至要求被害人至自動櫃員機提領數萬元的小額現金,累積至百萬後再面交給詐騙車手。

 

「理財最前線」主持人胡睿涵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公告澄清,只有「藍勾勾」才是胡睿涵本人臉書,而且他絕對不會"帶大家投資』。

影/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「全面燃燒」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/5秒1張!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