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采薇 / 報導
2023/ 05/ 29 23:08

最想跟誰共進晚餐?賴清德快問快答秒回「習近平」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台大進行校園座談,今天在個人IG公布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「快問快答」影片。被問到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,賴秒答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」,讓現場學生瞪大眼睛。

 

第一題被要求推薦台灣小吃,賴清德回:「淡水阿給」。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最近將「阿給」唸成「阿幾」,許多網友不斷留言直說「有笑點」。

 

隨後學生請他分享在台大的回憶,他說,他都在當家教,打工賺錢,賺生活費。隨後被問到退休想要搬去台灣的哪裡生活?賴回「我現在正在應徵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,還沒有想到要退休。」

 

最後被問到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?賴清德秒回「習近平」。他表示,如果他有機會和習近平共進晚餐,他會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,不用壓力那麼大,「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,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」。

影/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/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「超越黨派」影/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、缺電危機影/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/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