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3/ 05/ 29 16:22

彰化最高人工攀岩場難爬 二水國中畢業生半數攻頂

畢業季到了,彰化縣二水國中擁有全縣最高的攀岩場,今天舉行畢業攀岩挑戰,17名應屆畢業生半數完成攀頂任務,在攀岩證書簽名拍照,校方作為送給學生的成長賀禮。

 

二水國中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夕攀岩蔚為傳統,今年兩個應屆畢業班分為今、明兩天攀岩,今天攀岩的應屆畢業班由教練石克偉帶到攀岩場,指導學生穿戴護具,確認繫妥綁緊後,按照平常練習要領依序攀爬人工岩壁,校長吳建中前往打氣,鼓勵學生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 

有些學生攀到4、5公尺就沒力氣再攀上去,提前下來,全班19名學生除了兩人請假未到校,17名學生剛好過半攀頂,多數下來後雙手因用力過度發科,唯有一名學生靈活熟練,約3分鐘攀到最高處,他應眾同學要求示範,總共攀頂3次。謝姓學生說,才練習一年,今天第一次攀頂,按下攻頂喇叭的那一刻她很有成就感。

 

校長吳建中表示,南彰化學校唯一攀岩場在二水國中,人工岩壁高度是全縣最高,有12公尺,岩壁後面另建置大溜繩、高低空體驗等運動設施,堪稱全縣最完善的攀岩運動場,國中三年學生上體育課時練習攀岩,畢業前成功攀頂可在超大畢業證書簽名拍照;學校攀岩運動場開放縣內外學校借用,有興趣和需求的團體可洽二水國中,發揮公共設施使用率,並了解二水國中的教學特色。

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「蝙蝠產卵說」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