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敏正 / 報導
2023/ 05/ 28 18:53

影/海邊觀浪「炸彈開花」振臂歡呼 後方看膽顫心驚

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東各海邊湧起數米長浪,浪濤拍岸激起壯觀浪花,吸引不少遊客冒險觀浪,年輕人站海岸邊見壯觀浪花襲來如「炸彈開花」還振臂歡呼,後方遊客直言很壯觀,卻也很危險。

 

南迴大武海邊今天傍晚湧起一波波超過5米長浪,由於天氣晴朗炎熱,海上及陸上警報尚未發布,吸引不少遊客冒險觀浪,甚至還直接到消波塊前,享受大浪打在消波塊「炸彈開花」的震憾,興奮敞開雙臂大聲呼喊。後方遊客看了卻膽顫心驚,直言「捏一把冷汗」。

 

海巡隊表示,只要縣府發布禁止限制區域公告後,就會對進入限制區域民眾做強制要求離開,若未發佈公告前,只能採柔性勸導,像今天海邊風浪大,各海巡單位都到轄區做柔性勸導、提醒注意自身安全。

 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晚起新竹以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;29日上午起台中以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,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彰化至雲林、東部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要特別注意。

影/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/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/大雨炸6天!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/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/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