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3/ 05/ 28 17:51

當選槍斃所有死刑犯 柯文哲:神智清楚的不會這樣講話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針對還有38個死刑犯沒被槍決,他說,如當總統該做的就是要做,「絕不等待、絕不妥協」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訪台中,媒體問「有總統候選人說,如果當上總統,就槍斃所有死刑犯?」柯文哲皺著眉頭說「只要神志清楚的侯選人,不會這樣講吧?」

 

侯友宜27日到高雄開講,主持人問到,如何看待燒死9人的李國輝逃死一事?侯友宜說,司法距離人民太遙遠,未來他當總統絕對不會這樣做。在主持人追問,侯又說,總統該做的就是要做,絕不等待、絕不妥協!

 

侯友宜的談話,今被解讀成「當選後要槍斃所有死刑犯」。柯文哲一開始懷疑地表示「不會吧!」隨後指出,「只要神智清楚的候選人,不會這樣講話」。

 

另立法院三讀通過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」修正條文,增列「排黑條款」,柯文哲強調,他不贊成訂太多特別法,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要「因人設事」。目前的判決就有褫奪公權,可以用這個制度就好了,何必特地把某幾條罪名拉出來,況且修正條文增列「判刑10年以上尚未定讞者」,好像違反無罪推定的法律基本常識,「坦白講,這個修法有點怪怪的」。

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