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維斌 / 報導
2023/ 05/ 28 13:17

排黑條款林文瑞中槍 張麗善:遺憾!會盡快重找人選

立法院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,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區域立委的不分區立委林文瑞,因2004年一件緩刑案「中槍」,面臨無法參選,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時表示,對通過排黑條款雖表肯定,但對林文瑞無辜受波及喪失參選資格也表遺憾,她相信國民黨會盡速尋找更合適的替代人選,角逐下屆立委。

 

雲林縣前水利會長林文瑞在水利會改制後,獲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,今年四月間又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雲林縣海線立委,不料,立法院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,林文瑞在2004年時因違反《選罷法》,遭雲林地方法院判決有期徒刑8月,緩刑2年,褫奪公權2年,並於2005年1月判決確定。

 

使林文瑞將面臨無法參選的局面,也影響到國民黨在雲林縣選舉的佈局,兩天來林文瑞手機未接,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也低調未能表達意見,部分黨部人員只透露一切遵照黨中央安排,基層不便表示意見。

 

昨天傳出前立委張嘉郡和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凌濤(雲林台西鄉人),將可能是替代人選,但張嘉郡表示,對於合適人選應該要先尊重被提名人(林文瑞),詢問他是否有想要推薦的人,國民黨人才濟濟,相信很快就會有最好人選,如有合適人選她願當啦啦隊、助選員。

 

張麗善今天則表示,對通過排黑條款表達肯定,但對無辜受到波及的林文瑞則感遺憾,林文瑞不分區立委任內為雲林爭取不少經費深受肯定,且也已陸續準備下屆選舉,突然來震撼彈,讓人措手不及,實在遺憾。

 

張麗善表示,目前正積極徵詢,相信很快會推出適當人選,希望鄉親繼續支持新人選,為雲林爭取更多政策和福利。至於外傳的凌濤或張嘉郡,她認為只要對福國利民政策有熱情和意願的雲林優秀子弟都有機會。

 

張麗善也質疑排黑條款有超越司法之虞,她表示,刑法已有褫奪公權,該條款對緩刑或未判刑確定十年以上的人,是否剝奪參政權,有違憲之處值得思考檢討。

 

至於林文瑞是否接受無法參選,張麗善表示,法案通過之前應該就知道,也努力過,但限於法令這樣的結果,大家也不得不接受,相信林文瑞未來也會敞開心胸接受並支持新人選,繼續完成他無法完成的任務和允諾,國民黨應在今年六月之前,包括雲林山或海區,甚至有意換跑道的縣議員都會進行盤整評估推出最優秀的人選。

影/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/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/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「部部都是兒福部」影/林岱樺: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/網售偽、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