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3/ 05/ 27 16:47

祈願消弭兩岸戰爭 彰化廣懿宮斥10億元建儒大樓

彰化縣收圓二林萬合廣懿宮為祈愿弭戰火,履踐「台灣好、兩岸和」,將斥資10億元興建啟建儒教大樓與萬壽宅邸,今天舉行動土典禮,政商界冠蓋雲集,相關工程預定4年後完工,期許成為儒、釋、道、耶、回等五教融貫的人才培育基地。

 

收圓二林萬合廣懿宮位在二林鎮,今天兩幢大樓動工典禮,邀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、國民黨中常委聯誼會秘書長謝坤宏等政界人士出席,也有機械、建設公司董事長到場;王金平說,也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但郭董有事無法來。

 

收圓總道場創辦人吳麗花被教友尊稱老前人,致詞時謙稱「不會講話」,她祈願國家沒戰事,年年風調雨順,代代子孫向前行,過著好日子。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表示,儒教大樓4年後落成,五道經典融合,二林將成為教化人心、消弭災危的重鎮。

 

王金平說,這是他第五趟來二林萬合廣懿宮,儒家原本不是宗教,他擔任院長任內協調內政部、教育部輔導儒家為儒教;今天「修圓」代表人和社會大眾都要修行自性,「圓」是傳統思想中的堅固無所漏狀態,當道教修行圓滿,可學習儒教的思想內容和精神,達到禮運大同世界的境地。

 

收圓二林萬合廣懿宮「濟公律師」張庭禎表示,儒教大樓與萬壽宅邸第一階段工程推動時,眾人擔心台灣可能兵險戰危,定調為「台灣好,兩岸和」,今天第二階段承續前輩善願,未來將積極成就百姓幸福時代。

 

今天除了舞龍舞獅、施放彩色煙火,「天真藝遊園遊會」及愛心義賣募款熱鬧展開,50個攤位隨喜捐出今日所得。據了解,儒教大樓與萬壽宅邸工程款約10億元,已籌措兩億元。

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