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至威 / 報導
2023/ 05/ 25 15:53

協和電廠環評爆衝突!反開發派要求退回重審、主席裁示散會

環保署今(25)日召開協和電廠更新(第四天然氣接收站)專案小組會議,這已是此案第五次闖關環評初審,不過尚未進入實質審查,現場就爆發衝突,反對開發的環團、民代闖入會議現場高喊「程序違法,立即散會,退回重審。」審查暫時中斷。隨後主席簡連貴裁示散會。

 

今日議程由台電進行報告後,原應進入民眾表達意見環節,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提出程序問題指出,台電去年提出東移方案,但環評書內容沒重做調查,認為審查會應取消,甚至重新提出新的環評案。

 

會議主席簡連貴徵詢在場委員意見,並進入閉門會議討論,尚未正式得出結論時,反對開發的環保團體及民代闖入會議現場,直接坐在會議桌中央,高喊「程序違法,立即散會,退回重審。」一度爆發肢體衝突,專案小組會議暫時中斷。

 

協和電廠更新改建案主要是將協和電廠既有四部燃油機組拆除,改建兩部總裝置容量260萬瓩以下的燃氣複循環機組,並填海造陸興建四接;然而環保團體及部分民代擔憂珊瑚礁生態遭受衝擊,向環委喊話退回此案,拒絕填海造地。

 

台電表示,從最一開始須填海造地29.25公頃,到2.0版縮減到18.6公頃,最新3.0方案則縮減至14.5公頃,強調朝最精簡用地規畫,並可迴避電廠外側潛堤區珊瑚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