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德祥 / 報導
2023/ 05/ 22 12:41

影/違法豪宅拆半套佔國有地 陳琬惠:綠權貴有恃無恐

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上個月揭露陳啟昱、李壯展與林鶴堯等綠營權貴位於旗山的豪宅集體違法後,高雄市政府對外表示,已要求當事人三週內完成拆除,同時,陳其邁市長也說重話,如未改善就強制拆除。

 

陳琬惠上午召開記者會再披露,一個多月過去了,實際調查後發現,陳啟昱只拆了大門及右側建物、李壯展雖有工人持續在拆,但目前只拆完大門、林鶴堯只拆了屋頂,顯然是沒把市長陳其邁三週期限放在眼裡,陳琬惠諷,難道有民進黨黨證,連違法豪宅都可以只拆半套?

 

陳琬惠再爆出就在同一路上, 綠營媒體大亨林崑海家族的莊園涉嫌違法侵佔國有地。林崑海的配偶張秀於2019年6月取得旗甲段586地號之土地,2020年申請興建「農業資材室」,2021年4月賣給吳鴻官(曾任林崑海公司薪酬委員),並設定抵押權予樂愛投資(張秀之子陳斯維公司),陳琬惠拿出資料指出,張秀莊園內的圍籬、步道、作物、觀景台等設施均涉嫌侵佔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所屬之旗甲段585地國有地。陳琬惠批離譜的是,依照高雄市政府的函文,旗甲段585地號限作河段疏浚工程使用,何以綠營權貴家族可以如此有恃無恐?毫不避諱地蓋起圍籬將國有地圈入自家的莊園。

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: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: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/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/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