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慧瑜 / 報導
2023/ 05/ 20 14:45

嘉義民雄疫後首辦鳳梨展售登場 各地遊客湧產區搶購

全台第3大鳳梨產區就在嘉義縣,總種植面積達1500公頃,而民雄鄉種植近750公頃,占全縣2分之1,今天縣府與民雄鄉農會攜手在中正大學前辦推廣市集,也是疫後地方首辦的盛大農產盛會,吸引各地遊覽車遊客湧入搶購鳳梨,熱鬧非凡。

 

縣長翁章梁表示,嘉義縣鳳梨正值產季,今年縣府與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、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三方合作,外銷嘉義鳳梨300公噸到日本山口縣連鎖丸久超市,因熱銷後續又再追加100多公噸,未來可望在山口縣穩定販賣台灣嘉義鳳梨。

 

民雄鄉農會總幹事陳加茂表示,金鑽鳳梨每公斤約30多元,價格較上月成長3成,玉蘭花鳳梨等品種陸續上市,採收期持續到10月上旬,避免削皮麻煩,農會準備鳳梨自動削皮機,吸引民眾圍觀拍照,讓鳳梨更受歡迎。

 

來自高雄的王先生說,見到鳳梨自動削皮機啟動削果,咻一下子就完成,真是太神奇了,他研究許久,因自己太愛吃鳳梨,蠻想購一台帶回家,吃現切鳳梨吃超飽,也買了鳳梨酥及一箱鳳梨。

 

鳳梨采風趣上午在中正大學正門口前廣場登場,西安社區的太鼓表演震撼開場,縣長翁章梁等民代出席,在幼童圍繞中,按下鳳梨自動削皮機啟動儀式,遊客湧入品嘗現切鳳梨,今天太陽炎熱,人手一支鳳梨冰棒清涼消暑,

 

攤位集合農業產銷班、家政班、青農及社區協會等50個單位參加,有鳳梨家族介紹、10場次鳳梨水苔球DIY及2千支鳳梨冰棒大請客,遊客一手拿冰一口品現切鳳梨直呼,吃飽能旺一整年。

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:換位思考、培養人才青春無敵!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?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