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3/ 05/ 18 13:49

基隆腸病毒通報個案近2周攀升 52班陸續停課加強勤洗手

進入腸病毒流行期,基隆雖尚無腸病毒71型或重症個案發生,年初統計到5月15日,各醫療院所通報疑似腸病毒個案累計1370例,已超過前3年同期感染人數。通報個案已連續兩周超過流行閾值5到9%,有攀升情況,因腸病毒已有52班停課,皆已復課,提醒各幼兒園加強勤洗手。

 

衛生局表示,依疾管署公布國內腸病毒就診人數統計資料顯示,我國目前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。基隆醫療院所通報疑似腸病毒個案,已累計有1370例。其中手足口病270案占19.71%、疱疹性咽唊炎1100案占80.29%,已超過前3年同期感染人數。

 

市長謝國樑今天前往仁愛國小附設幼兒園,帶著小朋友一起 洗手,謝國樑說,近來腸病毒有攀升趨勢,要遵照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步驟正確洗手,並記住「吃東西前、接觸小寶寶前、看病前後、上廁所後、擤鼻涕後」重要洗手五個時機,降低交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。

 

全市幼兒園共108間,同班1周內有2通報個案就停班,市府透過清潔及衛教宣導,降低校園發生腸病毒爆發的風險。

 

衛生局長張賢政表示,疫情解封後群眾接觸機會增多,腸病毒有攀升之趨勢,該病毒不像新冠病毒會被酒精破壞,需透過肥皂等正確洗手方式,才能有效降低重症產生風險。

 

張賢政提醒,家中幼兒感染腸病毒時,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,已就學幼童應請假在家休養,並請家長應留意幼兒是否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、肌抽躍(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)、持續嘔吐、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如有要盡速就醫。

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「開錯刀」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...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以為左眼跳財有好事發生...竟是罹罕見「眼瞼痙攣症」男子爬樓梯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二尖瓣腱索斷裂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