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永華 / 報導
2023/ 04/ 02 14:53

影/清明連假首日塞爆!蘇花路廊、雪隧都創下車流紀錄

清明連假返鄉祭祖與旅遊人潮,衝擊連假首日交通塞爆。國5雪隧及蘇花路廊的交通流量創下紀錄,蘇花路廊宜蘭往花蓮的南向車流,昨天單日2萬3563輛次車流量,打破蘇花改通車以來的新紀錄,國5雪隧南向交通量為歷史前三高。遊客可能塞怕了,今天狀況好很多,不是很塞。

 

清明連假首日,國5與蘇花路廊於清晨時段就出現車多壅塞,有人昨天清晨5點多從林口出發,花了將近5個小時,10點到達國5的蘇澳服務區休息,10時半準備上路,想不到蘇花路廊的車流回堵到國5,車子卻開不出去,直到下午1時許才駛出蘇澳服務區;也有民眾抱怨從台北開車到花蓮,塞了7、8個小時,把大家嚇壞了。

 

根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統計,清明假期第一天,蘇花路廊宜蘭往花蓮南向共2萬3563輛次車流,創下蘇花改通車後的新紀錄;北向花蓮往宜蘭也有5261輛次,比去年清明假期同時期增加約5%。

 

至於國5部分,高公局指出,昨天國5交通量為3.4百萬車公里,是年平均平日(2.6百萬車公里)的1.3倍,雪隧南向交通量創下歷史前3高,很多人塞在紫爆車陣中,走走停停。

 

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第二天,蘇花路廊南下車流於清晨5時陸續湧現,南下交通量每小時維持約800至1000輛,上午蘇花路廊整體車流順暢。

影/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/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/大雨炸6天!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/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/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