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秀華 / 報導
2023/ 03/ 31 22:15

高雄翁捧150萬欲匯正妹投顧師 警員這麼說讓他醒了

72歲張姓老翁前天到高雄左營區一家銀行,欲匯款150萬給未謀面的正妹投顧師,警方接獲行員通知到場,張聲稱加入50人群組,群友都稱讚投顧師讓他們賺大錢,警聞言勸張,這是投資詐騙手法,「49人就騙你一個」,他恍然大悟,匯款急踩煞車。

 

左營警分局新莊派出所警方,前天上午10時許,接獲轄區元大銀行通報,指疑似有民眾遭詐騙情事,線上巡邏員警江建成、蔡沛修立即前往了解。

 

警方到場後,發現72張姓老翁坐在銀行的椅子等候叫號,警方趨前關心張翁為何要匯款150萬元到陌生帳戶,張表示,加入投資群組,有著正妹頭像的投顧師傳訊息給他,對方自稱是理財顧問,並告知有第一線內線消息,最近有新股票申購,可獲得高報酬,要賺錢要快。

 

張說,因看到群組一大堆人都在感謝正妹投顧師眼光精準,讓他們賺錢,後來對方並指他抽中股票,機會難得,因此才想砸錢投資賺更多錢。

 

警方研判張落入假投資詐騙圈套,勸張勿匯款,因為投資群組都是同一個詐騙集團同黨, 群組49人就騙你一人,張被警方一番話驚醒,打消匯款念頭。

影/食物中毒案 黎、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!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/市府、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/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、單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