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長鼎 / 報導
2023/ 03/ 31 19:14

影/洗刷「行人地獄」臭名 新北警今強力執法取締43件

為洗刷「行人地獄」臭名,交通部修正法規提高汽車不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罰鍰至3600元,新北市警局今天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,至今天下午6時取締違規汽車6件、機車37件,共計43件,總罰鍰金額共6萬6000元,新北警方強調,後續也將持續規畫執法專案,呼籲駕駛用路人行經路口,要禮讓行人優先通行。

 

依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,2023年元月至3月30日共取締不停讓行人違規有6866件,較2022年同期增加3769件,而2022年全年取締1萬3738件,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,已在新北全市易違規路口,像是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口、板橋區民生路與萬板路口、永和區永平路及中山路1段口、新莊區新泰路與中正路口、新莊區中正路與大觀街口、泰山區新北大道與泰林路口,設置不停讓行人科技執法設備來加強執法。

 

新北交大表示,將持續配合新北市政府推廣教育宣導駕駛人在路口應減速慢行、禮讓行人,行經路口要「慢、看、停」,行人也要養成「停、看、聽」的習慣,過馬路千萬不要變成低頭族,共同建立人本友善的交通安全環境。

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/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/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