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3/ 03/ 31 15:52

貢寮龍洞攀岩外籍男3米高墜落骨折 等空勤直升機吊掛

新北市貢寮龍洞攀岩場今天有3男1女前往攀岩,一名30多歲外籍男子,不慎由3公尺高處墜落,右小腿骨折,消防人員固定包紮後,現場離下方峭壁約20多公尺,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。

 

消防局第六大表示,今天下午1點多,新北市貢寮區龍洞攀岩場,3男1女在攀爬途中,一名男性外國籍男子,不慎由3米左右掉落導致右小腿骨折。

 

經消防人員固定包紮後,由於現場離下方峭壁約20到30公尺,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。出動第六大隊、瑞芳中隊、貢寮、九份分隊,共10車21人前往救援。

 

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,龍洞攀岩場是攀岩手的攀岩聖地,但因為是開放的天然岩場有一定的技術門檻,具有一定的危險性,不同於其他的戶外運動,愛好者一定要量力而為,才能確保安全。

 

他說,切記不可以獨攀,任何攀岩活動下方均應有一位確保手在下方徒手確保攀登者的安全。並且從事攀岩活動前,請先確實做好熱身,並使用適當的攀岩裝備,確保自身安全,將意外事故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
影/驚悚畫面曝光 行駛國道車輛遭鐵器掉落物砸出大洞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/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