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淑玲 / 報導
2023/ 03/ 31 14:30

防疫勇者!南市防疫計程車3年出勤逾3萬次 功成身退

因應3月20日起輕症免通報、免隔離,南市防疫計程車將於明(4月1日)功成身退,未來中重症病人就醫,回歸緊急醫療救護系統。全民防疫3年,除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外,負責民眾載運重任的防疫計程車也功不可沒!台南市長黃偉哲今頒獎感謝防疫計程車司機,感謝防疫第一線勇者運將堅守崗位。

 

黃偉哲表示,疫情已解封,民眾恢復正常生活,但防疫英雄走過的足跡不會被湮沒遺忘,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,為診治病患而努力,防疫計程車也在疫情期間擔任重要一環,十分感謝防疫計程車司機的辛勞,在疫情艱困期間,肩負民眾前往篩檢、就醫或返家等移動任務,讓防疫工作更加縝密,守護市民健康安全。

 

市府統計台南市防疫計程車從2020年3月23日啟用迄今,歷經1103天,共提供3萬6050 趟次服務;春節防疫專案期間也配合中央政策增加派遣車輛75輛,出勤7211趟次;2022年疫情高峰期間緊急調派 64輛車投入防疫支援,南市防疫車輛機動調度皆與中央政策同步。

 

衛生局指出,回顧這三年,防疫計程車司機疫情期間不眠不休、把隔離檢疫民眾送達安全處所,除提供接送任務外,為確保每位乘客與司機之健康安全,即使悶熱與不適,仍全力貫徹穿戴防護裝備,包括配戴口罩、手套、防護衣、裝設前後座透明隔簾等,並落實每趟接送任務後之清消與防護衣穿脫等SOP。

 

小黃司機們也透過影片表達心聲,面對檢疫者的無助不安,防疫司機扮演達成民眾願望的橋梁,功不可沒。曾有司機反應,加入防疫車隊後,很擔心萬一自己確診會傳染給同住的家人,因此,經常都是獨自一人用餐。也有司機感性表示,疫情期間曾經載送探病民眾,因檢疫期間家屬病況惡化,當下接到任務直奔醫院,幸好趕上讓個案見到家屬最後一面,讓司機和家屬同感安慰。

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