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采薇 / 報導
2023/ 03/ 31 01:48

蔡英文在紐約消費買了鳳梨、芒果乾 也和台美青年早餐

蔡英文總統今天展開過境紐約第二天行程,一早就前往位於布魯克林區、由台裔青年開設的「雲海嚴選柑仔店」,參訪店內產品及小物,隨後到旁邊的「Win Son Bakery」與台美青年一起吃台式早餐並座談,交換意見。過程中,有許多美國年輕人在店外等待,希望一探蔡總統真面目,蔡總統吃完早餐後步出店外與等待的青年合影,還透露她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車上聊了「染頭髮」話題,但討論到最後決定兩人都不要染。

 

蔡總統今晚將出席美國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舉辦的活動,並領取「全球領導力奬」,不過總統府對於晚上是否會見美國政要,都不事先證實。

 

今天紐約白天溫度只有攝氏2度,蔡總統吃完早餐步出店外,問隨團媒體,站了一陣子是否會冷,眾人回應「好冷」,但蔡總統說,「聲音聽起來滿正常的」。因傳出蔡總統今晚可能會與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見面,記者也問,剛剛買的芒果乾會不會送給龐培歐,蔡總統回:「我要自己用。」

 

蔡總統今天在逛「雲海嚴選柑仔店」時,對於台灣進口的東西非常有興趣,買了鳳梨乾和芒果乾,並聽取創辦人林思妤、鄭衍莉說明開店理念,隨後她走到隔壁的「Win Son Bakery(盈成烘焙坊)」台式早餐店,聽取創辦人之一、台美青年Josh Ku介紹店內特色餐點,蔡總統也親自點餐,點了飯糰、甜甜圈、蔥油餅、蘿蔔糕、和韭菜盒子等。

 

蔡總統也在吃早餐時,和林思妤、鄭衍莉、Josh Ku、雙語音樂劇演員張佑寧、Té Company 茶店創辦人廖梓君、紐約市立大學中文系教師李明穎、由申甲文具店創辦人伉儷Neil Ni及Daisy Chen,5組來自藝術、教育等不同領域的台美青年座談,聽取大家各自在美國發展、創業的經歷與故事。座談期間,青年各自分享在美國創業或來美國追夢的契機與理念,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,並結合台灣的文化背景,在美國宣傳台灣。蔡總統也肯定大家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,並鼓勵大家持續加油,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台灣。

 

今天下午,蔡總統將前往我國駐紐約辦事處,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互動。

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