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瑞杰 / 報導
2023/ 03/ 29 22:16

基隆青委會開始運作 謝國樑與青年攜手擘劃青創未來

今天是青年節,基隆市政府召開第1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大會,市長謝國樑頒發聘書給23名青年代表委員,表示要和青年一起打造基隆成為青年宜居及追夢城市,市府也會持續推動各項青年人才培力及輔導補助,增加在地就業、創業資源及青年返鄉回流。

 

謝國樑說,青年事務委員會是市府首度成立青年事務組織,他一直很喜歡跟青年朋友對談,了解大家生活中面對的種種問題。青委會不是為了開會而成立,而是要透過與青年面對面溝通,了解基隆青年關心且對他們有幫助的政策,並且想辦法落實執行。

 

獲聘為青委會委員的林姵萱是高三學生,也是基隆市地方兒少代表。她說,跟各縣市兒少代表交流時,關注學權和兒少休閒空間,基隆市都有待加強。身邊有青年朋友因為就業跑到外縣市,她希望擔任委員,與市府人員開會,可以協助爭取更多休閒空間或就業機會,讓年輕人留在基隆。

 

委員鍾佳汶曾任任帆船國手,他關漁村二代青年回流問題,並推動相關措施。他說,漁業是基隆重要產業之一,隨著城市化進程及經濟轉型,不少年輕人不繼承家業,投身城市生活。漁村二代回流是基隆發展的重要機會。他們對海洋相關產業熟悉程度,有利發展出更具競爭力的海洋觀光產業。

 
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博士後研究員葉翰揚說,專長是藻類生殖、水產養殖及碳中和等。很高興成為第1屆青年委員,替市民服務。淨零碳排是目前的顯學,希望在年2年任期內,可以用專長來協助市府推廣、研擬,跟減碳還有碳中和相關議題的開發跟倡議。

 

青委會委員王麒舜表示,基隆很漂亮,也有很多新的想法、構思和創意。他覺得年輕人應該可以做出一些讓基隆變得不一樣事,所以決定加入青委會,希望可以為基隆帶來更好、更美、更棒的方針,讓基隆變得更美麗。

 

基市府今年1月10日市務會議通過「基隆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」,產業發展處在經過2個多月徵件及評審,從83名候選人中選出23位青年代表委員。

 

青委會今天首次開會,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一一介紹青年代表委員,與謝國樑握手致意及交談。青委會未來將與市府共同建構市府與青年間雙向溝通交流平台,打造基隆成為充滿衝勁與活力的城市。

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「蝙蝠產卵說」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