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唯真 / 報導
2023/ 03/ 29 19:01

遭外傭虐嬰家長再控人力公司機制差 民代要求市府改善

桃園龍潭8個月大男嬰家長控訴聘用的印尼籍女幫傭,在幫男嬰洗澡時哭鬧竟施暴,家長事後發現向警方報案,議員張肇良今下午表示,接到家長爆料,報警後打20多通電話給仲介公司都無人接聽,讓虐嬰外傭跟他們繼續生活12小時相當危險。張籲桃園市政府應長設24小時「婦幼緊急專線」。

 

龍潭警分局表示,事件發生在3月23日,家屬2天後凌晨1時許才向警方通報,該印尼籍幫傭並非現行犯,依法無法將人馬上帶回,當時有請被害人家長前往派出所報案製作筆錄提出傷害告訴,後續完成刑事調查,再將外傭依傷害罪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 

家長控訴,先前已發現過外傭動作粗魯,仔細調閱其他天監視畫面發現男嬰洗澡哭鬧,沒想到外傭直接將嬰兒的頭壓在水裡面,甚至放在地板上用腳踹,再讓頭倒立進水裡,導致嬰兒多處瘀青及嗆水發高燒。

 

家長也向市議員張肇良投訴,報警後9個多小時內,打了將近20通的電話給仲介公司都無人接聽,讓施暴外傭在家繼續待了12個小時才被接走,十分危險。也不滿警方未立即帶走,這種情況叫家長該怎麼辦。

 

張肇良表示,桃園市虐童案件接二連三,市府一定要積極處理,預防甚於善後,虐嬰施暴者跟被害人還待一起那麼久,籲桃園市社會局應長設24小時「婦幼緊急專線」協助報案及後續案件處理。

 

桃園市府家防中心表示,外傭虐嬰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外傭已被羈押。家長已帶小朋友到醫院做精密檢查,該中心將依兒權法針對外傭行政處分,外傭是否涉及違反勞動法規,也移請勞動局處理,後續將視家長是否需要嬰兒托育、申請國內、外幫傭等需求,會持續與家長聯繫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