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榮達 / 報導
2023/ 03/ 28 19:41

台中廢棄物亂倒苗栗 警方當天查辦到人

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貓公坑桐花步道,3月25日發現台中市太平區的大批廢棄物,警方循線當天通知周姓男子(64歲)到案,他坦承不諱,案由警方及縣府環保局進一步處理中。

 

銅鑼鄉民代表鍾兆良3月25日上午8點多接獲鄉親反映,到竹森村貓公坑桐花步道察看,發現傾倒大批廢棄物報案,警方、環保局人員下午1點勘查,發現裝潢廢木板後方有台中市太平區的地址。

 

警方循線通知周男25日下午4點多到案,周男坦承小貨車載廢棄物到苗栗山區亂倒,環保局指出,廢棄物包括木板、磚塊、廢塑膠、廢紙、便當盒、紙容器等,重量約300公斤,全案與警方依廢棄物清理法究辦。

 

鍾兆良說,銅鑼鄉今年3月就發生2件廢棄物亂倒案件,地點分別在客屬大橋下方後龍溪河床,還有貓公坑桐花步道,兩處都相當偏僻,疑有內神通鬼,請相關單位追查,並設置監視器把關,防杜好山好水遭破壞汙染。

 

苗栗警分局分局長蘇旭茂表示,絕不容許有不法份子任意傾倒廢棄物,同時也呼籲業者與民眾應發揮公德心,勿心存投機或僥倖進行不法行為,應一起共同維護良好居住環境,若有查獲廢棄物違法棄置行為,將會同環保單位嚴查依法究辦絕不寬貸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