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敏正 / 報導
2023/ 03/ 28 18:46

影/全國原民運獎盃主委名刻錯 陳瑩:蔣萬安帶頭罰寫

立法委員陳瑩今下午在臉書發文,台北市政府承辦的全國原民運動會昨閉幕,獎盃原民會主委 夷將.拔路兒Icyang.Parod的名字,竟被刻成了夷「獎」.拔路兒,實在貽笑大方,雖然要回收重做,但建議由市長蔣萬安帶頭一起罰寫、以示尊重,才會記住這次出錯。

 

陳瑩透過臉書表示,開幕典禮當天,就告知台北市府相關人員,獎盃名字刻錯,所以4天後閉幕典禮,市府不敢把獎杯放到台上,而是放到舞台旁邊地上,有人一靠近立刻圍起人牆擋住不准拍照。搞得這麼神秘,原來是獎盃「受傷」了,像是被貼了一小塊OK 繃把錯字蓋住。

 

她說,蔣萬安市長 從「章」萬安改成「蔣」萬安時,尚且有經過他本人以及父母的同意,但市政府未經同意就把原民會主委改名,實在是貽笑大方,當事人恐怕要哭哭了。

 

好幾百座獎盃就這樣一路錯到底,你們宣稱的對原住民文化的尊重,是這樣不把我們的族語名字當一回事嗎?現在聽說發出去的獎盃要回收重新製作,就算台北市政府要埋單,那也還是台北市民的納稅錢啊!

 

今天把這件事情提出來,不是要打誰也不是要責備誰,更希望大家可以從這一次的事件,學習、注意到原住民名字的完整性,以及命名方式與其他族群的差異,這樣才是最基本的尊重。

 

建議出錯的相關人員,由大會主席蔣萬安領軍,不用下台、不用扣考績分數,只要獎盃有幾座、就把主委的名字「夷將.拔路兒Icyang.Parod」寫幾遍!這樣才會永遠記在心裡,未來再看到原住民名字的時候才會特別注意。

 

陳瑩也在文末特別提醒:夷將.拔路兒Icyang.Parod,是阿美族,阿美族的命名方式,是自己的名字後面連接父親或母親名字。

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: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: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「莫名其妙」影/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/大雨狂下!高雄如遇「颱風」 路牌、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