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冠諭 / 報導
2023/ 03/ 28 12:59

影/擊殺狒狒2分鐘關鍵畫面!牠中槍後被補上麻醉槍

東非狒狒逃亡18天,昨天終於圍捕成功卻慘死獵槍下,引起各界撻伐。完整圍捕過程影片今天曝光,畫面可見狒狒中槍後,桃市農業局等相關人員準備進入屋內,其中一人一邊要求旁人拿手電筒補光,一邊往狒狒方向補了一槍麻醉槍,隨後癱軟的狒狒被放入網子中抬出屋外。這時農業局人員似乎還沒發現,狒狒中的不是麻醉槍,而是被獵槍擊中左胸。

 

根據現場畫面,桃市農業局等相關人員當時正在狒狒躲藏的民宅內,一名手拿麻醉槍的人員往黑暗處前進,另一人在畫面外氣喘吁吁地說「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現在圍捕狒狒,最後決戰」。隨後持麻醉槍的男子往屋內射了一次麻醉槍。

 

這時有人問「還活著嗎?」另一人回覆「不會動了啦,已經打到了。」過了約30秒,現場人員一手拉著狒狒的右臂,一邊將癱軟的狒狒放入中。下午3點25分,農業局人員對著鏡頭宣告「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把狒狒逮捕歸案。」

 

在畫面中,尚未看到狒狒有流血狀況。農業局事後表示,人員一開始以為狒狒是中了麻醉槍發揮效用,後來才在網子上發現大片血跡,因狒狒左胸中彈,情況緊急,立刻送往六福村搶救;農業局也強調,擊發麻醉槍的人是六福村人員,但射擊失準,並沒有打到狒狒。

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:換位思考、培養人才青春無敵!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?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