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則宏 / 報導
2023/ 03/ 28 11:59

登中山陵 馬英九:非常興奮,國父從小就是我的偶像

馬英九前總統28日上午敬謁南京中山陵後受訪時表示,對於能夠來到中山陵他非常「興奮」,因為國父從小就是他的「偶像」,國父對中國的貢獻無人能及也無與倫比。

 

馬前總統表示,國父孫中山的遺言是「和平、奮鬥、救中國」,他則提出「和平、奮鬥、振興中華」。他希望隨行的台灣年輕學子都能了解國父的生平,認清兩岸一定要走向和平、奮鬥才能夠振興中華。

 

馬前總統受訪時一再強調兩岸一定要追求和平,否則雙方都不會有前途。他還以毛筆寫下「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」,贈予中山陵留念。

 

對於27日抵達後大陸方面的接待,馬前總統則以「非常滿意、超乎預期」來形容。他感受到大陸非常熱情地接待,大陸民眾對他、對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的到來也非常歡迎,「這是是好現象」,他會將大陸民眾的好意轉達給台灣人民。

習近平會蕭茲: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