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永全 / 報導
2023/ 03/ 28 11:44

影/謝國樑:基隆捷運應邀集雙北及基隆三縣市談出共識

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一早率領市府團隊參加「基隆捷運規畫進度及後續推動事宜」會議,謝國樑受訪表示,基隆捷運跨台北市、新北市及基隆三個直轄縣市,也有各自的路廊、徵收及聯開,能將三方的資訊對齊,是較有效率的溝通方式,他希望鐵道局能邀集雙北及基隆市府一起談出共識。他也說,基隆需要更好的財務模型,今天都會在會議中向鐵道局反應。

 

針對七堵火車站周邊的土地開發,謝國樑強調,若能順利開發周邊商業大樓及專區,對增加市府的收入會有幫助,再加上推動自己的容積移轉要點,屆時一定會為市府挹注更多收入。總之,每一份收入都會用來蓋捷運,基隆真的很需要更多的經費。

 

謝國樑因為另有論壇行程,在10點30分離開鐵道局,離開時表示已經將重要的問題在會議中釐清,接下來的會議會由副市長、秘書長及局處首長針對各自的業務與鐵道局進行溝通。談完便說「今天真的有點塞」後匆匆離開鐵道局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