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志豪 / 報導
2023/ 03/ 27 23:07

獨/未及時檢傷還拍照 桃農業局:現場人員第一時間以為狒狒中麻醉槍

桃園市農業局今天逮捕狒狒後,在狒狒癱軟在地仍未檢視傷勢,還和狒狒拍照留念,引起批評,桃園市農業局今晚表示,因現場光線昏暗,才未在第一時間發現狒狒受槍傷,合影是為拍照存證;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,搜捕當下認為狒狒是中了麻醉槍,因此未檢查傷口,直到抬上車時才發現狒狒流血,後續會針對捉捕SOP檢討。

 

據了解,桃園市農業局人員在民宅外曾開兩發麻醉槍,進入民宅後發現狒狒在雞舍中開始掙扎、不太能動,順利張網捕捉,但當下卻以為狒狒中的是麻醉槍,未即時檢查傷勢,反而先展示和拍照,直到抬上車時才發現狒狒流血。

 

警方調查,該名林姓獵人為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委外合法獵人,專責處理有害鳥類,持有合法獵槍,他在執行例行巡察時,剛好在新竹湖口與桃園楊梅富岡交界,當下接到新竹縣農業處人員電話,問他是否可以給予協助及身上是否有麻醉槍,但獵人回答自己只有獵槍,得知富岡當地有民眾目擊情報,相關人員都趕往民宅內圍捕,因為距離近,自己才會加入圍捕行列中。

 

林表示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,他是合法獵人,也有合法的列管獵槍,當下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才會開槍。林表示他當下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才會開槍,而且他有詢問能否開槍,經同意後才開槍。警方正在瞭解林姓獵人是否有獲得合法授權開槍,如果沒有授權,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法辦。

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、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/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: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、代表人低調快閃影/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