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定宇 / 報導
2023/ 03/ 25 16:32

高鐵、台鐵推寧靜車廂 台鐵局長:騷擾可拒絕運送

不少民眾搭乘高鐵或台鐵時,偶爾遇到其他乘客大聲講行動電話,或大聲觀看手機影片,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日前指示台鐵、高鐵公司研議提升車廂寧靜作法,台灣局長杜微今表示,台鐵已進行寧靜車廂初期宣導,若有騷擾其他乘客的情形依鐵路法可拒絕運送。

 

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新北鶯歌火車站改善工程時,對推動寧靜車廂表示,過去在車廂內民眾會遇到其他乘客講行動電話很大聲,前兩天曾與雙北主管談過列車長、服務人員都必須提醒乘客降低音量,若需大聲講話要出車廂外,有時有乘客直接視訊,其他乘客生氣但不也未能多說,認為雙北有責任讓所有乘客寧靜空間因此要加強。

 

他說,寧靜車廂辦法沒有標準作業程序,嬰兒哭鬧可以體諒,但有些人是自己知道很大聲,雖然沒有標準但還是有例外,嬰兒是沒辦法禁止這部分當然也有考慮。

 

台鐵局長杜微則說, 高鐵實施寧靜車廂台鐵也開始進行,目前正進行初期宣導、加強稽查 ,若有侵擾其他乘客會先勸阻,有騷擾情形可依鐵路法拒絕運送。他說,現階段台鐵客人也很克制,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公共運輸服務品質。

影/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