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容萱 / 報導
2023/ 03/ 25 12:31

影/首梯替代役「實彈射擊」今登場!林右昌成功嶺營區視察

因應戰情變化,內政部將替代役納入全民防衛動員體系,3月起增加實彈射擊訓練4小時、全民防衛動員課程,強化擔任輔助軍事勤務功能。首梯第242梯次替代役男今在成功嶺營區實彈射擊,內政部長林右昌到場視察。

 

首梯替代役男「實彈射擊」今天上午登場,替代役男在4小時的訓練中,依軍方教官指示,在歸零靶場以國造65K2步槍,一次擊發9發打靶,林右昌在今天上午10時20分到場視察,並與替代役互動,有的替代役說緊張、有的說興奮。

 

林右昌說,現在替代疫從四個月延長到一年,所以在這個梯次實施實彈射擊的訓練,盼充實訓練成果,剛詢問替代役男,大家都很興奮能有機會體驗實彈射擊,實彈射擊成果好,有滿靶打9發,是很好訓練,大家成果也都非常滿意。感謝國防部支援,包括教官、槍械彈藥,訓練教準等。

 

內政部役政署訓練組說明,替代役分發前的基礎訓練共14天,已全面導入EMT-1初級救護課程,培訓初級救護技術員,因應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」實施,83年次到93年次替代役男增加「實彈射擊訓練」,培養允文允武的替代役男。

 

訓練組指出,替代役「實彈射擊訓練」,役男使用國造65K2步槍,實彈射擊前,需要先上4到6個小時課程,讓役男嫻熟打靶作業相關操作及安全注意事項等,再到成功嶺營區內的模擬射擊訓練館實施模擬射擊8小時,模擬射擊時可感受步槍後座力、有彈著點、聲響等。

影/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:具跨領域專才影/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?羅智強:願意用20萬元買影/報派NCC新人事?藍委: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/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/耐震補強影響房價?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