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炳棋 / 報導
2023/ 03/ 25 11:08

影/公車撞上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BMW 現場畫面曝光

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天開車時發生車禍,駕駛的BMW左側遭公車撞上,送台大醫院急救,他在臉書上分享此事,感謝老車幫他擋下一劫。他今早也在臉書上告知他講話牽動胸部會痛,所以不方便說話,一早有很多陌生電話,他沒能接電話在靜養,還請見諒。

 

轄區警方指出,昨天下午4時許,重慶南路二段7巷與南昌路口發生車禍,葉駕車沿重慶南路二段7巷由西向東方向行駛,左側車身與陳姓司機駕駛、沿南昌路一段由北向南直行大客車發生碰撞。警方到場,檢測雙方都沒有酒駕,葉左胸疼痛送台大醫院醫治,意識清楚;大客車駕駛及乘客沒有受傷。

 

據了解,重慶南路二段7巷與南昌路口,沒有交通號誌,因此駕駛人必須依照路權行駛,葉丙成行駛重慶南路二段7巷,靠近路口印有「停」字屬於支道;公車駕駛行駛南昌路屬於幹道,理論上支道車輛要讓幹道,靠近路口時應減速觀察。不過交通事故原因,仍有待轄區警方將相關資料送交通警察大隊分析研判。

 

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晚在臉書分享,他下午開車時發生車禍,左側遭到一輛公車撞上,玻璃霎那間全部碎裂,後來在台大醫院急診的時候,才發現連嘴裡也有碎玻璃,所幸肋骨沒有斷,也沒有氣胸或內出血、積水,醫師幫他打了止痛針、開了止痛藥後就讓他回家。

 

葉丙成特別感謝,他駕駛名為「小銀」的BMW敞蓬老車,開到現在還在開。多虧了27歲的它,幫他擋下這一劫。他今早也在臉書上致歉說,今早有很多陌生來電,一方面是他現在講話也會牽動胸部會痛,所以不方便說話,就沒能接電話在靜養。二方面是車禍是他個人的事件,如果個人私事占用珍貴的公共媒體資源,「我會覺得很拍謝。」

宋燕旻車禍自摔毀容、腦震盪 一度失智淚崩酒後濺水引糾紛 台南市街頭大亂鬥 警方將依法究辦影/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高雄怪客賣場開千元洋酒不喝也不拿 警上門揭隱藏身分影/台南市北區餐館失火 煎台燃燒連排油煙管也著火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