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3/ 03/ 24 10:25

50多輛改裝汽機車深夜擾人 彰化警方傳喚到案開罰

彰化縣芬園鄉最近出現大群改裝的汽、機車群聚或疫駛,在深夜擾人清眠,彰化警分局接獲檢舉展開掃蕩,經過蒐證清查後,昨天一口氣通知40輛汽車、12輛機車到案,計開罰改裝、變更車體及設備12件、噪音超標4件,責令複驗,另有受檢2名駕駛人竟然沒有駕照,當場開罰。

 

警方指出,近日接獲民眾報案,指芬園鄉縣芬路、彰南路、護岸街及烏溪堤岸道路等路段,深夜都有車輛聚集及妨害安寧情事,分局長張明盛立即指示轄區派出所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清查,228連續假期期間及3月12日凌晨確實有多部汽、機車聚集在道路上行駛,部分改裝車的噪音影響民眾深夜安寧。

 

警方過濾清查後,通知40輛汽車、12輛機車車主昨天到莿桐派出所,接受彰化監理站及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共同實施的「環、警、監聯合稽查」,對到案車輛進行「違規改裝車輛臨時集中檢驗」。

 

警方指出,這些群聚車輛主要來自台中及南投,是在網路上號召群聚,雖無飆車或翹孤輪、甩尾等涉及公共危險行為的具體事證,車輛卻有包括排氣管、尾翼及底盤壓低等改裝情形,從馬路呼嘯而過,隆隆的引擎聲,確實噪音擾人。

 

警方說,經當場驗車後,實施告誡,計開罰改裝、變更車體及設備12件、噪音超標4件,並責令改正後,由環保及監理單位分別召回複驗,其中二名駕駛竟然無照駕駛前來接受稽查,令人傻眼,由員警當場告發交通違規2件,遭罰款6000元。

 

彰化警分局呼籲,集體競駛、競速等危險駕車行為,可能涉嫌刑法公共危險罪,除依法移送法辦外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危險駕車行為,最重可處9萬元罰鍰及吊扣汽機車牌照;另改裝引擎及排氣管違反「噪音管制法」開罰,同時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重處2萬4000元罰鍰。

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: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: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