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3/ 03/ 23 18:48

彰化海空步道第一場音樂會 開創芳苑藝文風氣

彰化縣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第一場音樂會「與海共鳴」,今天下午浪漫登場,一曲又一曲的西洋古典音樂與電影經典名曲,從口琴與電鋼琴交織的樂音中流出。因今天非假日,海空步道上多是散客,經過時都被美妙音樂留住,佇足欣賞。

 

芳苑國中和芳苑國小合辦「與海共鳴—芳苑國中陳世驊老師獨奏會」,12首曲目加一首安可曲,陳世驊獨奏10首,另外三首由芳中和芳小的口琴隊學生及校友合奏。陳世驊說,為了今天音樂會他籌畫3個月,和芳中和芳小的學生一起練習一個月。

 

芳中三班學生約70人,芳小兩班學生約30人,加上15名老師、5名芳中志工媽媽及家長會長洪新䒴、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、4名芳中與芳小的校友,在海空步道賞鳥亭席地而坐,聆聽陳世驊的電鋼琴獨奏「巴哈—清唱劇,作品二○八,羔羊安然放牧」等古典名曲、電影「時時刻刻」插曲,及他與芳中芳小的學生口琴隊合奏澳洲民謠「叢林流浪」等歌曲。

 

「在戶外,尤其是海空步道聽音樂會是第一次。」多名學生表示,雖然今天天氣熱,可是戶外空間廣闊,海風陣陣吹來,天地寬闊,聽音樂的感覺很好。

 

芳中校長黃天助說,最近收到傑出校友永溢環保公司總經理陳國仁捐贈一架電鋼琴,他想起校內音樂教師陳世驊擅長演奏鋼琴,芳苑鄉海空步道除了旅遊、生態教育,可以多一點藝文活動,於是與芳小聯手以陳世驊為主奏舉辦音樂會。

 

芳小校長吳偉誠表示,第一次在海空步道舉辦音樂會,學生在大自然中享受音樂饗宴是很難得的事,接下來芳小將規畫海空步道藝術表演,結合音樂與舞蹈在天地間釋放學生的才藝與活力。

影/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/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、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報到!幸運船長:像中樂透一樣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、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「吵死了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