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宇威 / 報導
2023/ 03/ 23 15:18

獨/竹圍海灘登陸驗證 特指部步槍換裝美規快瞄首曝光

國軍因應近年中共對台日增的武嚇威脅,從108年起恢復每季實施戰備月,在近期更將戰備月更名為「聯合作戰計畫演練」。今(23)日更在固安作戰計畫中,被以「紅字」列管的竹圍海灘進行演練,由海軍舷號232的中和艦,釋放3輛陸戰隊AAV7進行搶灘驗證。不過由於是首次進行登陸作戰驗證,因此海陸的AAV7雖然每車搭載6位步兵,但並未進行人員搶灘,而是由陸軍特指部特2營的特戰隊員擔任假想敵,與擔任守軍的陸軍6軍團進行對抗操演。

 

除了登陸作戰,對抗操演也衍伸至接近機場的城鎮內,由裝甲584旅的CM-11戰車與雲豹30鏈砲裝步戰車與攻擊軍進行城鎮對抗,同時操演輪式甲車的車輪換胎緊急搶修,與傷兵的後送任務。緊接航特部601旅4架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也在新北市樹林大漢溪畔的公園進行野戰熱整補的操演。不同於其它機種的熱整補,AH-64E在整補時因其擁有輔助動力單元(APU)與旋翼剎車(ROTOR BRAKE),因此在開啟APU之下,關閉發動機並將旋翼煞停,可以降低整補時對地面人員的危險,同時也不會損失太多的發動時間。

 

值得注意的是,在早上擔任攻擊軍的特二營官兵,許多都配戴芬蘭製的SAVOX抗噪戰術耳機,與美製的Trijicom MRO內紅點與EOTECH G33可折疊式3倍鏡。據官員表示,美製的快瞄裝備於111年底換裝,並配發予全特指部的特戰官兵,至於抗噪耳機則在光瞄換發前略早的時候換發。此種快瞄的裝配與國際上許多特勤、特戰部隊或是反恐警力類似,同時可滿足中距離的精準射擊,與近戰快速瞄準的需求。

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: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
討論區